— 瓦瓜糖罐主页 —

【瓦瓜24h/12h】烟花与星空呐

【第十三棒】七夕24h活动的文呐

*已交往设定,异地恋设定,七夕就是要甜甜甜

*勿升三,切记!!!

*渣短小+ooc注意

☆☆☆

他身后是千万烟火,

将黑夜都成白天,

火光划过天,

像繁星的眼泪,

而他在那之间,

是比烟花还要耀眼。

☆☆☆

瓦不管在床上醒来。

头疼,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在日积月累中明显,眼前在起身的恍惚后渐渐恢复光明。他不太喜欢这种灰混的无助感,自嘲似的轻啧一声,去洗漱。

好像做梦了,梦见谁了,烟火下的人……

他边想着,边刷牙。勉强放在架子上的手机因为忽然响起的提示音掉落,一阵手忙脚乱中,一团牙膏沫滴在了屏幕上。

瓦不管自认倒霉似的抹掉那团白色的泡沫,然后打开手机回复那个“罪魁祸首”甜瓜。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他,因为他只为一个人打开了振动提示。

〖管管你起床了没〗

看着页面上的消息,管管不自觉上扬了嘴角。

〖早就起来啦,猪精甜瓜,我哪像你那么懒〗

〖你害我牙膏沫都弄在手机上了〗

虽是一副指责的样子,却也掩盖不住少年的喜悦。他草草地解决了洗漱,笑着,拿着手机回到房间,正好,下一条消息来了。

〖QAQ〗

〖管管你一大早就这么不温柔〗

他换上一件清爽的白T,然后拿起手机回复。

〖那你要温柔的是吗?〗

〖嗯?宝贝?〗

接着几分钟内都没有下文。不知为何,瓦不管盯着这屏幕发笑,心里洋溢着蜜糖般的甜蜜,那是一种种打心眼里的,无法掩饰的欢喜。

〖你买的是不是和我同一辆列车啦,再确认一下再确认一下,别搞错了。〗

牵强的扯话题呢,不过没关系。瓦不管又自己看了看自己的车票,然后点开相册和甜瓜之前发的照片对应。

嗯,没错,是一起的。

〖(语音)OK,alright。〗

发完语音的管管比之前更开心了,甚至是哼着不知调子的小曲,节奏欢快,像他的心情一样。他又一次确认了行李和证件,然后便拿上了行李箱出门。

一直到坐上列车,瓦不管都没有收到下一条消息,他心里稍稍有些着急,却也还没表现出来。坐在靠窗的位置,放好了行李,猛然想起了什么事情。

甜瓜的座位号好像和自己不是挨着的。

这可怎么办呢?他琢磨着。虽说距离不远,却也还是不肯的——毕竟一年才见几次,好不容易见到了,难不成还不坐在自己身边吗?甜瓜也真是,这种事情都不注意一下……

他正想着,自己座位旁边的女生就来了。瓦不管彬彬有礼地说能不能预留一个位置,给他的恋人。

女孩抬头看了看他,似乎很是激动,半晌点头答应。

嗯哼,还算顺利。带着这份好心情,列车也开动了。

一点点接近,他的地方。

约好了七夕要一起去玩,这对异地恋人抱着一样的期待,一起计划了许久。最终敲定的,是去两人都不在的Z市。

瓦不管撑着头,不经意间小眯了一会儿。等到醒过来时,正好进入了C市的车站。他看到站台上的甜瓜,敲了敲窗户示意,也不知道对方看见了没有,反正不重要。甜瓜一步步地走着,终于走进了瓦不管的视线。他挥了挥手,而后看到那少年脸上灿烂的微笑,不自觉站了起来。

甜瓜乖巧地过来,放好行李就坐在瓦不管身边,像是知道了这个位置会为自己留着一样。刚一坐下,便抱着瓦不管的手臂。

“管管我好想你啊。”他说话的语气没有任何撒娇的成分,却挠地人心痒痒,“总算见面了呢。”

“猪……咳……宝贝我也想你。”他下意识开口又立刻拐了个弯,轻轻弹了弹甜瓜的脑门,“但我可不记得你有这么粘人。”

像是不服输一样,甜瓜也伸手弹了一下瓦不管。他没接话,顺手从包里拿出一盒切好的梨,拿牙签插了一块,送到瓦不管嘴边,然后在瓦不管刚刚准备张嘴的时候,飞快地送到自己嘴边吃掉。

然后迎着他亲爱的管管那难以言喻的眼神说:“干蛤,里(你)知道我脆(最)喜寒(欢)吃里(梨)了。”

瓦不管也没说什么,反手刮了一下甜瓜的鼻子。

☆☆☆☆☆☆☆☆

在列车上这么开开心心的,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瓦不管轻轻碰醒了靠着自己睡着了的人儿,顺便提醒一句:“都有黑眼圈了。”

“你不是也有吗。”迷糊的甜瓜下意识回怼,揉了揉眼睛。

“好了甜瓜,走了。”

“哦。”

Z市是个新一线城市,要说风景,谈不上好。毕竟都是熟悉的平地起高楼,纵使建筑的样式千变万化,城市似乎也就那样。

敲定Z市也不是为了看风景。瓦不管没提到的,是他知道江边在七夕的这几天会有烟花会。他没和甜瓜说,想在晚上带他去看,给个小惊喜。

而甜瓜同样也有没有提到的,他听说Z市的江边有一座“鹊桥”,那附近有城市里少能看见的星空。据说在那里,还能看见银河之中的“牛郎星”和“织女星”。他想和瓦不管一起,走走那座鹊桥,看看那片星空。

于是两人各怀着各的惊喜,开始幻想对方那时的样子。

他们在晚饭后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两人都在不自觉往江边走,似乎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而瓦不管却一直在思考能不能在烟花会开始之前到达现场。他笑着说甜瓜走太慢,然后牢牢地牵着甜瓜的手开始狂奔。愣是让甜瓜跑到喘不过气,管管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莽撞。

于是他二话不说直接把甜瓜背了起来。

“哎?管管,等,等一下……”

甚至以还在喘息的甜瓜都没反应过来,他就双脚离地贴在了瓦不管的后背上。

“管管你什么事这么着急啊……”

“好了猪精甜瓜,累就先别说话了好吗?抱紧我。”

于是乎,又是一阵狂奔。

甜瓜知道瓦不管在一些方面体力好,却也没想过自家男朋友这么能跑……他还有些晕,落地后倚着旁边的栏杆缓缓。低头一看,又猛然觉得不对。

这里不是我想带管管来的鹊桥吗?

好容易缓了过来,甜瓜转向身后的管管,却愣在了某个瞬间。

逆光使少年的面容没有那么清晰,却像是融入了身后的江面和星海,清秀的面容更显帅气。

那是一种在天地之间的感觉,二十出头的青年却给人一种坚不可摧的感觉。

着实令人动心。

在那之后,甜瓜的身后便绽放了无数烟花。

他被响声吸引,回头望向广阔的江面

烟火是开在天空的花,像是火光离开尘世的最后一次耀眼;像是无数流星的别样登场,亦或者像是繁星的眼泪,是为世间的美好而留下的快乐的眼泪。

烟花的确美好。但是更美好的,抵不过一个你爱的人在一片意境之中回头看你的一瞬间。

『他身后是万千烟火』

『而他比烟火还耀眼』

瓦不管忽然觉得见到了梦中那个人,那个在烟火下仍然干净地像是白纸一样的人

不就是,他的甜瓜吗。

“管管,这里的烟花好漂亮啊。”

“啊……是呀。”他才回过神,看着面前的人喜悦的样子,不自觉笑了。

“对了管管,据说这里的星星挺好看啊,你见过牛郎织女吗?”

“你在说什么,那是神话我怎么可能见过。”

“啊?我说的是星星啦,牛郎星,织女星……你看,应该是那个!”

他用手指过去,像孩童一样可爱天真的模样。

“猪……傻瓜,你这么指我怎么看得到啊。”

他笑着,笑着。在面对甜瓜的时候,他似乎没有什么时候不是笑着的。

“啊就是那颗嘛!那颗!……”

☆☆☆☆☆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七夕的故事。”

“嗯?为什么?”

“似乎在表示,异地恋人很惨的样子。呃也算不上……总之……我不羡慕神话,因为你在,我觉得我就是活在童话。”

“管管你怎么突然说话这么正经……”

“嘿嘿,甜瓜你脸红了。”

Fin.

作者指路 @♕蓝衫与蓦苒♡°

祝大家七夕快乐,吃粮开心呐(。・ω・。)ノ♡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