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瓦瓜糖罐主页 —

【瓦瓜24h/22h】末班车

【第二十三棒】
作者: @咩
*朋友们七夕快乐!
*ooc预警,文笔不好请多见谅
*请勿上升真人,或在正主及与cp无关的视频里刷cp
*欢迎提建议!

——————————————————————————————

加班是甜瓜最讨厌的事,没有之一。
可你躲不过成堆的文件,今天不加就得明天加,明天不加老板就会让你回家。本着早弄完早踏实的原则,甜瓜决定今天多加一会儿,省的大周末的还要跑到公司来折腾。
今天七夕节,单身且要加班的甜瓜先森觉得自己异常凄凉。
几乎每个刚认识甜瓜的人都对他没女朋友这事儿特别惊讶,年纪轻轻一表人才,嘴又甜,性格又开朗的,怎么会嫁不出去……啊不是,找不着女票呢。他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为什么。他只知道和那些前女友交往的时候他是真的没有热情,或者三分钟热度,草草了解过后就失去了兴趣,仿佛被拆封的礼物一样失去了新鲜感,恋爱对他来说是个没有持续性的东西。
终于弄完了。甜瓜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电脑屏幕下角闪着的时间一跳一跳的,由9:59变成了10:00,他痛苦地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哀嚎了一声,快速的关好电脑锁门离开。
如果速度够快的话应该还能赶上最后一辆公交车,他跑下楼的时候这样想着。然而好像今天老天偏要和他作对,最后一辆公交车就在他面前扬长而去,头也不回的样子像极了公司里那群下了班就去约约约的狗男女们。
这个点计程车也不好叫了啊,甜瓜抹了一下脑门上的汗,无奈之下他拨通了一个电话。
正在跑夜班的瓦不管接了起来。
“歪?猪精甜瓜找我干嘛?”
“管管我没赶上最后一趟车,你能来接我一趟么?”
“你就不能早点下班嘛宝贝……”虽然这么说着,瓦不管还是打方向盘掉向了甜瓜公司的方向。
“我也想啊……加班啊我有什么办法……”
“你在哪儿呢?”瓦不管把车里的“空车”关掉,路边一个刚想招手的路人失望的走开了。
“公交站牌旁边。”
“哦知道了。”说完瓦不管挂掉了电话,朝甜瓜的公司开去。
十分钟之后,瓦不管的车停在了甜瓜面前。“上来吧。”
“厉害啊管管,”甜瓜发出招牌式的赞美,拉开车前门坐了进去,“这么快就赶到了。”
“江湖救急,小事一桩。”瓦不管霸气地仰了下头,顺手摘下甜瓜头上的帽子扣到了自己头上。
甜瓜翻了个白眼,把安全带系好。瓦不管轻车熟路地开向了他家的方向。
“这么晚还跑车,你不过节的吗?”甜瓜看着街边路灯下一对正在拥吻的恋人随口问了一句。
瓦不管诧异地扭头瞥了他一眼:“过什么节,我和你一样单身狗好吧。”
“哎?那就不能刚好今天有个小姐姐找你表白什么的,然后你就再也不给我当司机了,因为你要送小姐姐回家……”甜瓜笑嘻嘻地打量着专心开车的瓦不管。
“不可能的,想什么呢。”前面一辆车开得慢悠悠的,瓦不管摁了两下喇叭也不理,于是他直接从侧后方超了过去。
“就算有,我也不会答应的。”瓦不管顿了顿接着说。
“为什么?”甜瓜不解。这年头找对象这么不容易,有小姐姐主动和你表白还拒绝?
“因为我要送你回家啊宝贝~”这次换成瓦不管笑嘻嘻的看着甜瓜了。“哦对不起。”甜瓜还没来得及回他一句“呵呵”,瓦不管就赶紧把头转回去专心看路况了。
“哦,我谢谢你啦,”甜瓜又翻了个白眼,“有时间我就找你去,然后咱俩升华一下咱俩之间的塑料兄弟情好不好。”
“喔~舌吻嘛宝贝~交配嘛宝贝~yo~……”瓦不管又自顾自地开始了他的freestyle。甜瓜不由自主地笑了。
“哎管管你认真回答我一下行不行,”甜瓜打断了他的自娱自乐,“真没想过找个女朋友什么的么?”
“你怎么一天脑子里就净是找女朋友……”瓦不管皱了皱眉。
“不是……今天七夕啊,我不和你说女朋友难道说吃月饼啊。”
“七夕就一定要有女朋友啊,那清明节还非得有个死人咯。”
“嘿你别抬杠啊,”甜瓜越说声音越小,“我是真的不知道和你说什么……”
“你说什么都行,不说也行,”半晌他又加了一句,“我知道你是真的不会和熟人聊天,那作为你的司机,对吧,我也只能,忍受一下你这怪毛病。”
沉默了半晌,甜瓜想了想说:“说句实话,和你在一起挺舒服的。”
“你什么意思,你想清楚再说话,今天七夕你说这种话我容易想多……”
“哈哈,我说的是实话,”甜瓜想了想自己前几段失败的恋情,自嘲的笑了,“确实像你这样能理解我这毛病的人挺少的。”
“谁说我理解你了,我只不过是在忍受你。”瓦不管故意把“忍受”两个字咬的很重,听起来似乎对甜瓜冷淡的反应十分不满。
甜瓜听完有些不知所措。
“那你要不忍了是什么样子?”甜瓜想象了一下有一天他下班以后给瓦不管打去电话,那边是他的女朋友接起来,告诉他她的男朋友有事不能来,他再也不能理直气壮的抓瓦不管当苦力给他开车了,心里莫名一阵难过。
习惯是对身边环境盲目的信赖,你身边的人总会离开你过上他们自己的生活,然后迎来一批新的朋友,活了这么多年,甜瓜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只不过他想象不了有一天瓦不管会淡出他的人生舞台,就好像他是他人生车站里特殊的那名旅客。
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也不过是比其他人随叫随到了一点儿,更了解自己了一点儿,更有共同语言了一点儿……
不过好像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也不错呢……
瓦不管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可能是因为这段路不好开,他只是专心看他的路况。
“你今天不对劲哎宝贝,是不是受刺激了。”就在甜瓜以为瓦不管不会再回话了以后,对方却突然说话了,语气还反常的温柔。
“没有没有。”甜瓜赶紧否认,不自然地整了整自己的安全带。
“你还有什么事连我都要瞒着的?”瓦不管依然不放心的问他。
“没有啊……”没有什么事,除了我突然发现自己有点儿喜欢你以外就没有什么事儿了。
“那好吧。”瓦不管妥协了,没有再追问下去。他打开了车里的电台开始放歌,手指跟着节奏的在方向盘上一敲一敲的。
他不知道甜瓜到底在纠结什么,但他下意识觉得这件事肯定和他是有关系的。
还真的让甜瓜说中了,今天还真有人找瓦不管表白了。瓦不管一觉睡醒才看见手机上的新消息,他因为要赶忙去接夜班一直都没回复,刚刚甜瓜一提他才想起来。
有了女朋友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就此脱离单身狗的行列,每天睡前有人给你热一杯牛奶再和你道晚安,休息日可以和恋人成双成对的出入电影院,挽着手在大街小巷里闲逛,听起来确实诱人的很。
不过他也不能再像这样随叫随到,接某个语言交流能力羸弱的猪精回家了吧,再三衡量他还是觉得这事儿更重要些,万一这猪精没了他这么耐心的司机哪天因为天马行空的聊天思维被别人给打了可咋办啊。
终于到了甜瓜家楼下,瓦不管做了一个决定。
“我走啦管管,谢谢你啦……管管?”甜瓜刚打算下车道别,却发现瓦不管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
“你在干嘛呢?”甜瓜见状没有急着下车,而是好奇地凑过去瞅。
“我在……编辑……信息……OK搞定!发送,”瓦不管匆匆地把信息发了出去,“我在拒绝追求我的小姐姐,然后我决定来追你。”
“?!”甜瓜觉得自己肯定是幻听了。
“你还不同意?”瓦不管摘下帽子塞进甜瓜怀里,假装不满。
“没有没有……”甜瓜接过帽子带上,他既激动又意外,以至于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老规矩?”瓦不管挑了挑眉,打开了一侧的车门。甜瓜租住的这栋楼房的楼道里没有灯,有点胆小的甜瓜每次天黑以后都非要他陪着自己上楼才行。
瓦不管绕到车的另一侧,看着甜瓜梦游一般从车里钻出来,茫然的关上车门,然后看着他噗嗤一下笑了起来。
“不好意思,”甜瓜用帽子捂着乐得合不拢的嘴,“看见你我就突然想笑,不知道为什么……”
“你快上你的楼吧。”瓦不管轻推了甜瓜一把,顿了顿以后他上前一步,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甜瓜愣了一下,顺从地任他牵着自己的手迈上了楼梯。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楼道里只有相同频率的脚步落在楼梯台阶上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和谐。
他们并肩走到了门口,连呼吸的频率都接近了一致。
“情人节快乐宝贝。”“快乐快乐。”
又陷入了沉默。
“那晚安。”“好的晚安。”
“你要不要进来坐一坐?”“不用不用了,你早点睡。”
“那……你明天还会来接我吗?”
“??宝贝明天周六。”
“哦对我忘了……”
“……”
“那你周一能来接我吗?”
“嗯好的。我是说,看情况。”
“好的好的……都行……”
“我走了。”
“嗯。”
甜瓜看着瓦不管转身离开后打开门回到了家里。看来那些“转发后七夕当天你暗恋的人会来找你告白”的说说,还是挺管用的。

——————————————————————————————

*前两天看瓜管莹刀直播四排吃鸡,管管的车技,emmmm

*最后一遍七夕快乐!

评论(3)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