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瓦瓜糖罐主页 —

【瓦瓜24h/4h】梦到头了,你在哪

【第五棒】
【请勿上升真人,本文为架空世界观】
【是七夕节瓦瓜24h糖罐活动的产物】
【白瓜  瓦白友情向!!!】
【看起来像刀其实是糖,骗你我是狗】

———————————————————
甜瓜是从一棵大树旁醒来的,他的周围除了这棵大树就只有一片空白的场景。

这里是哪?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的身上还穿着一件某人送给他的兜帽衣服,他努力回想着,试图在回忆中寻找到那个人的身影,可是头却迎来一阵又一阵的疼痛,让他无奈放弃回想。

甜瓜扶着大树支起身子,他环顾了下周围,一片空白的虚无世界总会让人产生不少莫名其妙的孤独感。他缓慢地踏出了第一步,他凝望着不远处的某个地方,看到了一道光,又好像一个人,在那里一点一点地闪烁着,像是在奔跑着。

他迈开了腿,从走路变成了快走,从快走变成了快跑。他只知道他必须到达那里,到达那里后……该怎么继续呢?

眼看甜瓜离那道光越来越近,近到只要伸出手就可以触碰了,可在这时,一声巨响,甜瓜的面前突然冒出了一棵巨树,依靠本能反应过来的他飞快退后了几步。

光芒消失了。

他愣在了原地,巨树从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巨响还回荡在这个空间,好像并不在乎自己把甜瓜心里的一丝光芒给毁灭了,他的心里突然变得空荡荡的,指尖仅剩的一丝温暖也因此消失不见。

甜瓜眨了眨眼,他好像迟钝地反应过来什么,绕到了巨树后边,是一个刚好一个人能够通过的树洞。

进去吧,你不会后悔的。

有个声音出现在甜瓜的脑海内,轻声对着他说,他犹豫了几秒,抬脚跳了进去。

他的眼前只剩一片黑暗,洞穴的里头并不是直坠到底的,它像是一个圆筒滑滑梯一样,但是有些粗糙,耳边只剩下是呼呼的风声,这个洞像是没有尽头般的,也不知过了多久,甜瓜还依旧在往下掉落。

“咔嚓。”

总算,甜瓜落在了一堆落叶上,终于看到了光芒的他,也终于到达了……地底?

这里美丽得无法用具体的语言形容,像是童话书里描写的梦幻般的场景,并且,周围到处是恣肆生长的植被。还有着许多他无法认知的事物,不远处的池塘还有几条蹦跶着的金灿灿的“金鱼”,湛蓝的天空中还飞着……好几条有翅膀的蛇?

甜瓜皱了皱眉,他的胸口有些发紧,这个童话般的美丽场景并不讨他喜欢——真的很虚假,他甚至还产生了一些厌恶感。

“咔嚓咔嚓。”

一道白色的身影从他身边的灌木丛蹿过,让甜瓜被吓得差点没站稳,他呆滞了几秒,翻译过来,也跟着大步流星地跑了起来,他总有种预感,自己必须跟上去。

沿着身边的灌木丛,甜瓜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森林的内部,森林的内部完全不像外围那么美好了,阴暗的地方一处又一处,谁都不知道里边到底藏着什么。

甜瓜加快了步伐——他明白这里不适合停下,谁都不喜欢黑暗的地方,这种地方总会让人回想起一些不愉快的经历。过了大概两分钟的路程,他,看到了一颗巨型的蘑菇立在他的前方。

原本晒在脸上的阳光已经被这颗巨型蘑菇给完全遮住了,蘑菇伞下站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人类。

甜瓜停下了脚步,他从开始有意识后就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路,虽说也没有气喘吁吁,但如今终于看到了另一个人类,这也算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情吧?

但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这个人类也不是什么森林里的小精灵。甜瓜还未张口说话,那位白发人类就慢慢的转过了头,露出来的一只灰色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一言不发。

甜瓜刚抬起来打招呼的手缓缓放下了,这种眼神很熟悉,熟悉到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白发男生开口道。

“诶?我…我是甜瓜呀…我只是,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突如其来的一句提问让甜瓜措不及防,他很茫然,也很无助,因为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我的代号是‘白兔子’,我来到你面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告诉你接下来你的去处。”白发青年转过了身,微微一笑正对着甜瓜,他的另一只眼睛戴着眼罩。

“啊…?是嘛…那么白先生,我接下来该去哪?”甜瓜低着头看着地面,他只要看到这个人的面孔,看到他眼睛上的那条该死的眼罩,脑袋就一阵疼,他一定忘记了不少重要的事情。

“马上就是下午茶时间了,”自称白兔子的青年从口袋掏出了怀表看了看时间,“疯帽子的茶会就快要开始了,别迟到了,毕竟你是最不能缺席的那个人。”

“你说…什么?”

“千万别迟到了,再会,甜川先生。”

白兔子不再说话了,他消失了,巨型的蘑菇也跟着一起消失了。他,或者他们,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为了点点光点,飘向了一个方向。

【甜川先生,晚上那家伙的生日千万别迟到啦,毕竟你是最不能迟到的那位】
【当然不会了,白哥哥~】
【那你知道该做什么了吗?】
【当然】

甜瓜的脑中猛然间闪过了不少画面,还让他的眼前在一瞬间白了一阵。他抿着嘴角,用力甩了甩头,原先一直茫然的眼神忽然坚决了不少,他加大了每一步的步幅,步履坚定,他跟上了光点飘向的方向。

光点到达另一个有光的地方后就消失了。

是在一个花园的围栏外,为什么森林里会有一个花园?

甜瓜停在了花园门口,门上挂着一块牌子,上边写着——欢迎来到我的茶会!我亲爱的“爱丽丝”!

他透过门槛看到里面摆着一张餐桌,餐桌的正前方坐着一位戴着兜帽的黄发青年,正吃着面前的一块蛋糕,帽子的阴影遮住了他一般的脸,这个衣着可不适合品尝下午茶,他的面前还摆着其它精心设计的各种糕点和一壶茶。

对方好像是发现了甜瓜的存在,青年微微抬起了头,露出兜帽阴影下一双浅金色的眼睛,他对着甜瓜站的方向咧嘴一笑,“宝贝,愿意和我一起喝会下午茶聊聊天吗?”

是很怀恋的声音…这个声音好像在不久前就在脑海里出现过。

【进去吧,你不会后悔的。】

甜瓜慢慢推开了已经锈迹斑斑的铁门,走向了餐桌,坐在了青年对面的位置 。

“欢迎来到我——疯帽子的下午茶会,相信你的时光并不会在此浪费,”疯帽子顿了顿,他的眼神温柔地看着甜瓜,他笑着继续说道:“因为我,会指引你回归现实。”

“现实……?”

甜瓜歪了歪头,小声嘟囔着表达他的疑惑,这真是莫名其妙的一个家伙。不过他的确明明白白的知道这里不是现实,但他不明白什么是面对现实,要在这里把他杀了吗?说实话,他不关心这个,他的关注点还在这家伙的衣服不错,挑这件衣服的人肯定很有眼光。

“你不会受伤。”疯帽子好像听出他的心声,站起身倒了杯茶递给甜瓜,边倒边说:“你没有被梦中的幻觉迷惑是最好的,我,代号疯帽子,是你记忆中某个人的投射,包括那位白兔子先生也是一样,我的任务是让你想起来你本该记得的事情…我们的任务是让你回归现实。”

甜瓜接过茶杯,他低着头愣愣地看着茶面上自己浑浊的倒影,是还有点温和的茶水,他抬起头,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在震惊,也在疑惑。

“也许我相当于你的向导,当你能够想起该想起来的记忆的时候,我就可以消失了。”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是人?还是事?他或者这件事很重要吗?”甜瓜沉默了一会,就冒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哎呀,我说过,我只是相当于你的向导,并不是你可以得到的答案,猪精。”他笑着说,眼睛里却没有笑意。

【瓜,晚上记得早点到,有事和你说】
什么事?
【什么事?秘密~】
是谁在说话?
【你是魔人吧?晚上你要是敢不来你就完蛋了】
……

甜瓜咬着嘴唇,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他的脑子一团乱麻,有着无数疑问,他总觉得,面前这个一直笑嘻嘻的家伙,一定是自己很重要的人,很重要的人,但是叫什么,为什么那么重要?

【你喜欢他吗?喜欢就赶快表白呀!】
【我不敢……他会嫌弃我的……】
【我去,那家伙感情表达的那么明显你居然没看出来?也难怪你们到现在都没在一起,呵,魔人】
【那我该怎么办啊白哥哥……】
【那天就是他生日了,懂?】
【……】

疯帽子静静的看着甜瓜的一举一动,他的表情也因为甜瓜的慌乱变得更严肃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伸出手摘下了自己的兜帽,一头金黄色的头发露了出来,他用双手撑着自己靠近甜瓜,两人的距离只剩下三厘米。

“宝贝,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为什么?”

“因为就像我对你的爱,没有答案。”

“瓦不管……我…”
毫无意识就脱口而出的名字,后面的那句话却因为空间的震动而打断了,把甜瓜吓得一抖直接站了起来。

原先花园中鲜艳夺目的花朵都在刹那间枯萎了,前不久还是湛蓝天空迅速变得乌黑,天空中的几条蛇惨叫一声消失在黑暗中,面前的餐桌也碎成几块,上边的茶点掉到地上摔了个稀巴烂,然后一切都被黑暗掩盖。

“…我想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疯帽子’再次笑了出来,这次他的眼神里真的大大的写着高兴这两个字来,他张开双臂,黑暗已经吞噬了他的双脚,‘疯帽子’大喊:“这件衣服很难看,挑这件衣服的人眼光一点都不好!”

从最开始就一直没有笑过的甜瓜,听到这句话时,擦了擦眼睛里不知为何忍不住的眼泪,终于笑了出来:“谢谢你。”

一切归为平静。
———————————————————

“滴答…滴答……”
是指针的声音。

“滴答…滴答……”
是点滴的声音。

他半眯着眼,还未缓过神来。

“您是甜瓜先生的家属瓦不管先生吗?”

“我是,医生,请问他现在状况怎么样了?”

“怎么说,很好,心电图也很正常,目前正在进行手术后的点滴,甜瓜先生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经历这么大车祸还能够保持足够意识的人呢,但是现在有个消息,希望您能保持冷静。”

“……请说。”

“甜瓜先生的状况非常好,这是好事,现在应该快要醒了。但是我们都不能保证,他醒来后到底能记得多少东西,毕竟头部受到了不少影响……”

“他能醒来就足够了……”

“…看来您已经看开了不少啊,我们刚刚接到通知,你已经可以去看望他了,祝您好运。”

———————————————————
瓦不管已经有足足72个小时没有进行睡眠了,从他生日得知甜瓜出事的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得知甜瓜苏醒。

老白因为家里有事先离开了,他知道事情发生后也一样紧张,为甜瓜担忧,但是身为他们当中最大的哥哥必须保持镇定,不过现在要是知道甜瓜醒来肯定很高兴吧,说不定都会直接从家里冲到医院。

他醒来了,瓦不管很高兴。
但是甜瓜有可能不会记得自己是谁了,有可能忘记他是谁了。

这个该死的消息让他颓废了许久,穿过走廊,他的脚步停在了病房门口,门口挂着门号牌:730。

瓦不管试着深呼吸让自己放松,那家伙可是个病人,自己可不能传播负面情绪,他拉扯着嘴角,摆出一个微笑,才推开了门。

灯还是关着的,甜瓜正躺着病床上转头看着窗外,明明现在还是晚上七点左右,城市就已经灯火通明。

听到开门声,甜瓜慢慢转过头看向门口,眼神还有些迷离恍惚,当看到戴着口罩的瓦不管,他沉默了几秒,疑惑问道:“你哪位?”

“……靠,你真不记得我了?你他妈在逗我。”实在没忍住,瓦不管直接爆了粗口。

“诶…?”

他大步走到了病床边,避开打点滴的手,把窗帘全部用力拉开,然后凑近甜瓜的面前拉下口罩低声问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是谁?你个猪精,谁允许你让我这么担心了,啊?”

“……管管?!”依靠着窗外城市的灯光,甜瓜才勉勉强强看清了瓦不管的脸,“我靠,你自己不开灯关我什么事!”

“…噗,你这家伙。”他笑了,笑着笑着就忍不住哭了出来,他直接瘫在了床边,然后趴在甜瓜的手边,带着哭腔说:“我真以为你不记得我了,对不起,我很害怕,我真的……太紧张了。”

甜瓜歪歪头,他翘起了嘴角,露出专属的微笑:“对不起错过你的生日了,下次我一定补上给你的礼物——话说你还穿着这件衣服啊。”

“这个时候说这个干嘛,一坨黄色你看得很开心吗?”

“不不不,哪有那坨绿色难看,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把一些话说……”

“甜瓜,”还未等甜瓜说完,瓦不管就打断了,他单膝下跪,顺着甜瓜的手臂一侧慢慢划过,最后紧紧抓住了那只手,“原谅我还没有准备戒指,但是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就行了,”他停了停,抬起头,注视着面前这对祖母绿的双眼,嘴唇颤抖着说出来这句话:“你愿意,陪我度过未来吗?”

甜瓜张大嘴,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目前发生的一切,他只是傻里傻气地看着瓦不管,然后用着异常坚定的语气回答道:“我愿意。”

我愿意陪你,度过未来。

美梦到头了,我醒了。
然后发现,最爱的你,就在我的旁边。
——END
———————————————————
七夕节快乐!大家糖吃得开心不!
本文字数一共3500+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很高兴!毕竟瓦瓜这对并没有其它几对rps那么火,我们tag连1000都没破!要加把劲啦!
写正经糖真的好累啊!我还是喜欢沙雕【……】希望这个梗我想了很久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表达得很透彻,希望未来有空我能够再写一遍!爱你们!mua!
这是我的主页—— @幽凌先森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