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瓦瓜糖罐主页 —

【瓦瓜24h/19h】魔女的谎言

【第二十棒】

万字预警!

1.瓦瓜

2.ooc严重

3.《角色扮演》《魔法少女小圆》au[有改动]

4.1w字,七夕快乐


1.

『已连接量子终端,开始读取信息』

『欢迎来到角色扮演』

时隔八小时,经过一夜好眠的甜瓜切了几根黄瓜,又在面包机里烤了几篇吐司吃过后拿起全息头套进入了游戏,与往常无异的登录语让甜瓜兴奋的大脑清醒了几分。一上线一个甜瓜状的玩具盒就啪叽滚动着自己圆胖的身躯飞到甜瓜的脸上,额头上也有了根茎的粉色痕迹。甜瓜向来注重自己的外貌,被这一撞原本乖顺的表情变得有些狰狞,他甚至有些后悔上个棋盘喂给这又蠢又呆的玩具盒的城堡棋子。

『我为什么会选你这个玩具盒啊,魔人盒子。』

玩具盒坐在甜瓜肩上,用力的把小棍子往他脑袋瓜上拍,拍了三下才解气。根茎上的金色小天环有一张专属设定牌冒了出来,缓缓地送到甜瓜手里,他眉眼弯弯,高兴的嘴角上扬。为了通过只有1%通过率的困难模式的进阶棋盘他可是花了不少功夫。

[黑桃 Q  冰玫瑰

类型:头顶装备

效果:攻击+70%,可得知周围玩家MP/SP

说明: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虚拟的我爱你,我永远注视着你]

看到攻击+70%,在进阶棋盘所遭受的痛苦瞬间化为尘土。甜瓜是胆汁质,也就是黑桃系的玩家,而黑桃系的设定牌大多数是攻击方向,之前听过有些玩家通过进阶棋盘获得的设定牌和自己的属系不同,他昨天睡觉前还在担心,不过现在看来是没有意义的。

甜瓜拍了拍玩具盒的脑袋,纤长的手指把一颗士兵棋放到它嘴边,结果收到一个大大的板栗。

『别打我嘛,上次为了通关给你喂了好多棋子,等这个棋盘过了我在补偿你。』

在一次一次被玩具盒的击打下甜瓜走到一扇木质门前,四周一片亮堂堂的黄色和绿色。

[本棋盘为冒险模式,是否进入]

是。

一人一瓜站在缓缓打开的大门,甜瓜迷糊的想,什么时候墙壁从黑白变成了黄绿,还挺好看。



一阵光芒后,甜瓜站在了一个铁质大门,黑色的油漆已经掉的差不多,露出了被空气侵蚀的红色的铁锈,深知游戏套路的甜瓜先看了看自己的着装,白色衬衫外面套着藏青色毛衣,下身是卡其色裤子。好嘛,二十一岁的自己又重回学生时代了。

天气很好,太阳正嵌在天空中央,甜瓜首先看了看设定面板,[系统设定]栏下已经蹦出一条设定。

[设定1:你是一名高二学生]

这个设定对他来说不痛不痒,甜瓜把手伸进裤子兜,是一张半软的纸片。

[中午十二点半,天台见。]

字体很娟秀但有力,纸片上还有股淡淡的不知名的花香。这大概是哪个女孩子给他的,他有些开心,在学生时代他挺讨女孩子欢心,嘴有点笨但人是真诚的,长得也倒是好看,声音又软又甜,怎会叫人讨厌。

甜瓜腕上有手表,镶钻的,他也不懂什么钻石,绿绿的,只是觉得这挺好看的。他仔细看了几眼手表款式才确定这个棋盘的确是二十一世纪的时代。手表上的针指向二十分,甜瓜觉得时间有点紧,他赶忙往面向自己的教学楼里大步走。

楼梯很干净,被角色扮演蹂躏多次的甜瓜心变得更细,精神力也往上涨不少。在楼梯口他看了眼学校地图,不大,只有五楼。在还剩下一分钟不到的时间他推开了半掩的铁门。

天台上风很大,长发及腰的女生背对着甜瓜,裙子正好遮住大腿三分之二,白色半长袜包在有肉感的小腿上莫名有些情色的味道。四年前的场景像涨潮的海水涌进甜瓜的脑海,他有些呕吐的欲望,纤长的五指推开铁门发出刺耳尖锐的摩擦声,女生听到声音半侧过声,看清来人后精致的可怕的面庞上刻画出惊喜的表情,泛有水光的双唇上下交叠,甜瓜却感觉看到了怪物一般择言不正确了起来。

『不可以,不不不,不可以!』

女生听到这句话后眼睛睁的大大的,然后受伤似的推开甜瓜往楼下跑。



『哇哦,刚来就看到这么劲爆的场面。』

甜瓜强忍住呕吐的欲望,脸色苍白看向两人,这种场面下不用猜也知道是玩家相会。

她们都是黑发棕瞳,看上去倒挺像,右边性格要更开朗一些。

『我叫南柒,她叫雪之舞,请多指教。』

一只柴犬模样的玩具盒坐在南柒肩头,伸手在空中一划,半透明面板在空中中浮现出来。

[南柒

属性:黑桃

等级:6]

看到对面女生主动亮出自己相关信息,甜瓜也急忙把面板给她们看。

[甜瓜

属性:黑桃

等级:6]

站在南柒边上的雪之舞没有把信息给甜瓜看,只是紧紧贴着南柒的臂膀。

『她有些害羞,而且她是牌铭玩家,雪之舞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牌铭。』

甜瓜倒吸一口凉气,牌铭玩家他不是没看过,好友老白也是。不过牌铭玩家只有22名,之后的玩家想要获得牌铭只能靠抢的。能在不相识的情况下遇到甜瓜也不知道是福还是祸。毕竟有牌铭玩家的棋盘总归是困难模式的。

『对了,这边像是有魔女结界的样子。』

这时甜瓜才注意到南柒手上拿着一个橙色的东西,雪之舞手上则拿着一本日记本。

『这是我和南柒以往共同作战的魔法少女的日记本,上面写着我和南柒是一起成为魔法少女的,从日期上看已经有半年左右了。』

南柒在天台的墙壁上仔细寻找,甜瓜也仿效南柒在地板上查看。

『日记本上还说悲叹之种会孵化,然后会产生结界,』

话还没说完,甜瓜在天台暗面找到了一个正在发光的东西,长得和南柒手上的很像。

『那个,我好像找到什么了。』

两人相视一眼,神情紧张了起来。

[设定2:魔女只能受到魔法少女攻击。]

『你还不是魔法少女,你在这也没用,赶紧快让开。』

『为什么?』

甜瓜还没反应过来,那个被称为悲叹之种的东西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三人就这么在天台消失了。

『因为结界一旦形成就出不去不了。』


2.

这是个奇怪的地方,黑色占主导颜色,白色红色为辅。三人待在原地,雪之舞还在翻看那位魔法少女的日记本查找信息,甜瓜站在边上观察魔女的结界,他硬撑着阴沉的色调带给自己的不适感努力寻找着可能有的线索。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碰到了甜瓜的腰部,他往下看然后尖叫声在喉头喷至欲出,一只手及时捂住甜瓜的嘴巴。

那个东西只到腰部的原因不是因为它小,而是它根本没有下身,它只有一只眼睛,那只眼睛大的出奇,脸是圆形的,头上还带着头纱,脸白的让人害怕,上身穿着残缺的黑色伴娘礼服,缺口处还在流血。

『这是魔女的使魔。』

声音不是南柒和雪之舞的,一只白不白粉不粉的生物走到几人中间,想必刚刚是它发出的声音。甜瓜转头看身后那姗姗来迟的两名玩家,看清后笑的跟个二百五一样。

『哎呀,这不是堂哥哥嘛。』

也不能怪甜瓜,只是堂哥的着装实在和他平时风格不一样。南柒和雪之舞见状也赶紧变身,站在堂哥右边的男人比甜瓜高了*半个头左右,刚刚就是他捂住了甜瓜准备尖叫的嘴。四人着装倒是一个风格的,而甜瓜现在才像是不伦不类的那个。

『我和瓦不管是在食堂碰到的,丘比当时在他肩上很快就认出了我,刚刚我们的灵魂宝石亮了所以我们才赶紧找魔女结界,还好赶上了。』

甜瓜有些发愣。

『等等等等,魔法少女不是女的吗,为什么会有男的??』

『那只是统称,她的日记本写着的。』

[设定3:你是魔法少女,一无所长。]

『我日我哥,不能使用设定牌这怎么玩。』

瓦不管一看到新追加的设定不禁骂出声。甜瓜脸色有些难看,本来这局棋盘他是想试试专属设定牌的效果,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果然牌铭玩家的威力是不能小觑的。

把日记本翻到某页的雪之舞抬眼扫了四人,便合上日记本,南柒自然懂得了雪之舞的意思,把自己身为魔法少女的武器浮在空中。

那是一个激光炮,南柒皱起秀眉,响指一打,数十个激光炮出现在周围,不过三秒蓝色的激光把结界照的亮堂。

『你们这样只会加快魔女的孵化。』

南柒还在继续,雪之舞没搭理丘比,反而去给三人解释。

『只有孵化的魔女的悲叹之种是有用的,我不想做无用之举。』

不愧是牌铭玩家,有魄力,甜瓜看着两人的眼神多了敬佩。雪之舞指尖缠上蛛丝,蜘蛛在她手掌心咬上一口,血液随着手指在蛛丝缓缓滴落在地面生出白色小人,南柒把激光炮一个一个放到白色小人手上,雪之舞手指一转它们就分散到不同方向去了。

『这样更有效率。』



魔女的使魔越发多了,除了伴娘使魔还多了与它相似的伴郎使魔,本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危险中心的想法一行人跟着使魔最多的地方走。一路上有着南柒火力十足的攻击倒也是顺利,三个大男人反倒显得无用了,雪之舞示意性的安慰他们。

『她就是这样,目前她是我见过的所有黑桃玩家里面战斗力最出挑的。』

明明是和往常无异的语调但还是能听出她骄傲的语气。现在有四个人都是魔法少女无法使用设定牌,这样也是无法得知怪的相关信息,甜瓜赶紧向玩具盒要来[梅花3 侦查]。也不知道为什么目前的那些使魔只有士兵的能力,越是这样甜瓜就越是觉得心里一阵不安。

堂哥觉得气氛实在沉默,便问了自己很在乎的问题。

『为什么雪之舞你这么想要魔女的悲叹之种啊。


被水淹没 21:18:54

『为了活下去。』

为了验证自己说的话无误,雪之舞把一直放在手中的日记本翻到后几页,封皮已经被汗弄湿了一小块呈现出深红色。

『从这段文字可以看出魔法少女灵魂宝石的污秽到达极致就会变成魔女,而我的灵魂宝石快变黑了。』

『你们也不要对这个日记本上的内容有所怀疑,这本日记本持有的魔法少女应当是拥有智慧一类的能力。』

听到这里堂哥心里很不是滋味,甜瓜对雪之舞更为佩服了,这么坦荡荡地把自己潜在的危险说出来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出来的。走在前面的南柒尖叫了起来,鲜血落在了使魔身上。瓦不管赶紧用红漆的木杆回复南柒的sp,甜瓜闭上一只眼查看能让南柒这般认真对待和慌张的那个站在教堂模样的房间那个正中央的东西。

[贪之魔女

属性:红心7

类型:城堡

MP:703120/703120

SP:黑桃(100%)红心(100%)梅花(100%)方块(100%)

立场:不明

说明:像这样的我能和你相拥吗,我好爱好爱你,仅仅注视带来的满足感已经不够了]

雪之舞神情复杂地看着瓦不管手中的木杆。

『你这是喜秤吧,还是个奶,你是许了什么愿望。』

潜在之意就是对瓦不管的设定表示出各种不理解,瓦不管发出了笑声,甜瓜站在边上觉得莫名好听。甜瓜看着这个魔女总感觉有些熟悉,然后大叫一声。

『啊!这个棋盘我来过了!怪不得我觉得这个教学楼这么眼熟,原来这是个魔法少女主题的棋盘啊,当时我刚开始玩,还没搞清楚就被一个下楼的npc一撞,掉楼下了!』



这是典型的团队,南柒是dps站在最前面攻击boss,作为T的堂哥稍站在南柒身后给南柒主要的保护,雪之舞则站在堂哥左侧控制局势,三人形成稳固的三角形,而作为奶的瓦不管和甜瓜站在战斗的边缘。打城堡级的boss什么都可以不需要,唯一需要的是耐心。

『你要不要和我使用红心A孺慕(被动),这个boss是红心我怕你被魔女盯上你也攻击不了我也没办法及时奶你,不如用关系牌?』

当甜瓜记起红心A孺慕(被动)的介绍,脸色时间奇怪了起来,他很感谢瓦不管的体贴,但是那个掉节操的使用方法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当你被他亲近后亲近他时,回复10%的红心sp]

不过为了通关他也只能同意了,不过他也用了红心A孺慕(主动),利人利己是甜瓜最爱做的事。

[设定4:你被瓦不管孺慕着。]

[设定5:你孺慕着瓦不管。]

瓦不管嘴角上扬,魔女的使魔们手上捧着的枯萎的玫瑰霎时间变成鲜艳欲滴的样子。

魔女的攻击越发强力,几个人都在嗑药勉强让自己的sp不要跌到0而心灵崩坏,甜瓜闭起一只眼眼查看了魔女的血量。

『厉害啊魔女,我们这么打它才掉了10200,大家加油!』

『cnm!这tm打到什么时候!』

眼看药不够了,而瓦不管要奶三人速度实在跟不上,南柒急得爆了粗口。雪之舞看着胸口的越发黑的灵魂宝石,棕色的双眸逐渐失了神,而贪之魔女像是知道雪之舞快要变成魔女排斥异类的心理催促它急急地离开了。最先察觉到雪之舞不对的是瓦不管,他把甜瓜往身后拉,好似他要用身躯保护甜瓜。


3.

灵魂宝石变成了完全的黑色,无尽的绝望想要从宝石中挤出来,裂缝一点一点增多,南柒红了眼眶,她死死的护住雪之舞原本白色的灵魂宝石。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撤,大家的MPSP都不够了。』

堂哥喊着,瓦不管和甜瓜也点头说是,甜瓜看见了掉在她们边上的日记本,本着谨慎的心理他悄悄走过去捡了起来。


被水淹没 21:20:09

『我和雪之舞今天一起下棋盘就是为了拿七夕的特别通关设定牌。』

南柒的声音很温柔。从灵魂宝石裂缝中刮出来的风比中午天台上的风要大的多,甜瓜不是魔法少女,没有魔法少女一般的能力。风在他的皮肤刮出血痕。瓦不管看了拿出[绷带 红心2]给甜瓜用上。

三个人见南柒执意不走只得先一步离开,不过前脚刚起灵魂宝石就真正地破碎了变成悲叹之种把他们一齐卷入魔女的结界。

『对不起,对不起。』

堂哥的视角正好能看见南柒发红的眼睛,她抓着躺在地上双眸都没合上的雪之舞的双手。堂哥有些惋惜地摇摇头。

『她进入心灵崩坏了。』


这个魔女的使魔像天使,不过它们嘴角是被蛛丝缝上去的,舌头却从头顶垂下。南柒还在对着雪之舞的尸体不住地道歉,突然她像是想到什么伸出右手狠狠的去砸左手上的灵魂宝石,原本完好的身躯开始变得破破烂烂的。

『我来陪你啦,雪之舞。』

血液顺着昔日和魔女斗争的伤口滴在了使魔的舌头上,它们兴奋起来了,拿出蛛丝一下一下把南柒切成块用舌头卷着肉块吃掉了。

一下子失去两名玩家又看到了比往常更为血腥的心灵崩坏,三人脸色都不好看,尤其是甜瓜,呕吐感又强烈起来了,三个人中唯一不是魔法少女的甜瓜还是强忍着不适感闭起一只眼查看魔女的信息,南柒的死状在他眼前一直不听播放。

[众爱魔女

属性:梅花9

类型:主教

MP:10000/10000

SP:黑桃(100%)红心(100%)梅花(100%)方块(100%)

立场:敌对

说明:我想让大家都幸福,可是我没做到,像这样的我还是堕落了]

[设定6:痛恨魔女的魔法少女要消灭掉众爱魔女。(10:00)]

[设定7:你们是失去同伴的魔法少女,身无长物。]

还来不及感伤,新的设定让他们慌了。

『甜瓜瓦不管你们说怎么办,十分钟之内怎么可能干掉一个主教boss,我们还没有dps而且我们还不能动用玩具盒的任何东西!』

堂哥气的声线发颤,甜瓜拎起一直沉默装作自己无害的丘比,他脸上还有着瓦不管给他的绷带,配上凶狠的表情反而显得滑稽。

『说,我怎么成为魔法少女。』

十分钟的时间实在太紧张,还好堂哥在4级时通关棋盘送出的有一张设定牌是黑桃强输出型的,他急吼吼的先跑前面输出了,而瓦不管站在甜瓜身边一边奶堂哥一边分神保护甜瓜。

『和我许下愿望签订契约就可以成为魔法少女了。』

一想到许愿甜瓜神情就严肃了起来,他一直都认为许愿是个庄重的仪式,哪怕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突然想说些烂话让自己乱糟糟的心情放松些。

『其实我也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姑娘,四年前交的那位。我觉得她可好了。』

瓦不管就在他边上保护着他,他姑且认为这些甜瓜也算是说给他听的。

『我想啊,她长得这么漂亮,怎么会同意和我在一起呢,』说到这甜瓜原本就奶的声音带上了委屈的鼻音。『直到有一天我看见她和其他人亲热。』

设定上的时间显示他们只有八分钟了,瓦不管拍了拍甜瓜的背以示安慰,但是脸上嘴角上扬的弧度叫人怎么看都怎么诡异。

『我从那以后一直想,我永远都不想一个人前行了,我想有一个真正待我好的人,这就是我的愿望。』

我会的。

我会的。

我会的。

伴郎使魔和伴娘使魔不知道什么时候混到天使使魔里了,那鲜艳的玫瑰是那么的漂亮。


成为魔法少女的甜瓜接手了dps的位子,光剑泛着柔和的浅黄色光芒刺得天使使魔开始尖叫哭泣,白色的翅膀逐渐被光腐蚀流出一阵血水。众爱魔女的声音不知道算是痛苦还是欢愉,甜瓜只觉得像雪之舞这样的好姑娘在这副躯壳里实在不适合。

数不清的光剑从白云落下刺向众爱魔女,毕竟甜瓜是黑桃玩家,不过几十秒众爱魔女的红心就跌到了0%,蛛丝紧紧缠住它的腰部,扑哧一声血块和血沫染红了三人的视线。

终于从魔女结界出来,踩在天台地面上的时候甜瓜有种想亲吻大地的冲动。堂哥捡起地上两枚白色西洋棋,这是雪之舞和南柒“死”后的物品。

瓦不管首先抱住了甜瓜,背靠着瓦不管温暖的胸膛心里感叹这位大兄弟的身材不错。他转身抱住了瓦不管,给予了他回应,堂哥啧啧的看着两个人互抱想着怎么现在系统都没用把checkmate[通关]设定还没出来。

但是堂哥的问句还没从他的喉口出来,瓦不管抬起了右手在空气中这么一转堂哥本就不多的红心就掉到了0%,他震惊的模样很快就被进入心灵崩坏的原因变得扭曲可怖。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

甜瓜赶紧转头看向堂哥,不用想也知道是瓦不管动的手笔,他想逃开瓦不管的怀抱,可是他的怀抱有力且越来越紧。堂哥红着眼睛的质问瓦不管,下一秒他的脑袋就落在了地上,甜瓜又有想呕吐的欲望。


[设定8:你是杀死同伴的魔法少女,无所依归。]


现在的甜瓜背负上了角色扮演最不受欢迎的三大设定,不能使用关系牌的玩家孤独一人,就像甜瓜现在的处境,他之前颇为信任的人杀死了他的同伴,他现在是真的没有依靠了。


许愿的时候你会付出等同的绝望,你无法逃脱。



4.

*和诚意这种循规循距的单词表达的感情完全不同。动情、敬爱和焦躁混杂成一锅大杂烩,那种想要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喊的“无可奈何”的心情,就是爱。


『今天是七夕。』

瓦不管亲吻着甜瓜的发梢,他拥抱着甜瓜坐在红色的两人席上,红布白边的地毯长的不见边界。

『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你那个时候还小,我还是个家政AI。你还记得吗,你为我做的事情。』

贪之魔女在他们身后指挥着乐队使魔演奏瓦格纳所作歌剧《罗恩格林》第三幕开始时的一段混声合唱《婚礼大合唱》,伴娘使魔和伴郎使魔在装扮婚礼现场。甜瓜坐在瓦不管的腿上,两人发丝纠缠在一起就像他们的情缘。

甜瓜窝在瓦不管怀里,他没对甜瓜做任何强制措施,可是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让甜瓜不敢有什么动作,他只是觉得这棋盘的npc实在古怪。

[设定9:你杀死了贪之魔女,孤独一人。(checkmate)]

姗姗来迟的通关设定让甜瓜一怔,然后在心底暗暗狂喜。甜瓜脑子一向活,记忆也一向好,他在脑海里罗列出一条一条关于这个棋盘的信息,简直少的可怜,他突然为有雪之舞牌铭玩家这个存在感到气满。但是甜瓜先生还是有血性的,他打算拼一把。


杀死魔女的只能是魔法少女,然而现在的他手上没有任何手段来达到一击把他毙命的结局。他冷冷看着瓦不管得到宝物的疯狂模样,耳朵里却把他的话自动过滤,用着最清醒的头脑想着法子。

假如我不是魔法少女呢。

这一疯狂的想法虽然荒唐但是可行。他是真的想获得角色扮演七夕特别奖励,官方向来大方,这类奖励常常会使得到的玩家发疯,而没得到的玩家要么嫉妒到牙齿都算掉,要么悔恨的只能在被窝哭泣。甜瓜不想再眼巴巴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变得越来越强,自己则傻傻地待在原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离开。


太孤独了。


说到最后,瓦不管也开始哼起语调,他的声音好听,成年人独有的嗓音带着点少年的青春意气,听他这么表现甜瓜总感觉忘了些什么,尽管他自谕自己的记性好的出奇。甜瓜查看了自己的灵魂宝石,清澈的不行,一见这他就绝望了,连成为魔女来奋力拼搏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等待着这神经病把自己毁了,这tm是什么命哦。瓦不管公主抱抱着甜瓜从红色双人座下缓缓走下,甜瓜在同高人中不算胖,但好歹也是176的人,瓦不管抱起自己却连口气都不喘。他走在使魔中仿佛是王一半,从一旁用鲜花簇成的桌子上他拿起头纱往甜瓜头上一盖,遮住他打扮的视线。

『你的愿望我都会满足。福,让你受,祸,让我承。我永远都在注视着你。』

最后,这个为王的男人像被命运的多舛压弯了腰,他隔着头纱轻轻却郑重地在甜瓜额头咯下一吻。


[系统:您已通关棋盘,是否观看后续。(是/否)]


甜瓜不喜欢剧情,他只喜欢参与棋盘最后获得胜利快感。或许是最后瓦不管给他的吻太过于真实,他第一次选择了是。

他站在瓦不管亲吻他的定格画面前,在他选择了是之后它开始动了。

教堂在剧烈晃动,甜瓜隔着屏幕也能感受那地震动摇的眩晕感。沾着水滴的玫瑰在尘土下显得黯淡丑陋,没有来宾来拜访却还摆放极多且整齐的椅子在地面的裂缝跌落消失不见,一看就品质就极好的红酒从不断高的白色木质桌上嘭的落下,就像瓦不管对甜瓜的爱,真挚且脆弱。瓦不管随便找了一把椅子坐下,那背影落寞的甜瓜想抱抱他,使魔在尖叫,使魔在逃跑,贪之魔女的身躯随着结界的破碎而变得一捏就要断,一切都是那么慌乱,唯独他不一样。

瓦不管渐渐模糊的背影逐渐和雨夜那少年的身型重叠,他之前一直垂下的脑袋慢慢抬了起来,那苍白的嘴唇说了些什么,甜瓜什么都没听到,他只听到尖锐的哭泣。血肉模糊的肉块飞溅,这就是爱他的人的结局。


被水淹没 21:20:58

5.

回到个人空间,玩具盒看着甜瓜,它知道它的主人很难过,但是它太小了,几乎什么都做不了,它只能赶紧把近乎完美的结算报告给甜瓜看,让他好高兴一下。


[《结算报告》

棋盘:孤独前行

棋盘完成评价:A

获得经验值:631/690

棋盘通关奖励:MP恢复剂×3,关系设定牌×2,城堡棋×1,主教棋成1,七夕特别礼物×1]


通关奖励异常的丰富,玩具盒为此感觉到惊讶且开心,然而它的主人仍是冷脸去看设定牌了。


[红心 A  爱恋

类型:主动关系

效果:当你对他表达爱恋时,回复10%的红心SP

说明: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


[方块 A  独占

类型:被动关系

效果:当亲近你的人被他伤害时,回复10%的方块SP

说明:我是你的,只是你的]


甜瓜草草看完羊皮纸正面,他刚想翻到反面,但是这个棋盘带给他的冲击感太大了,他有些犹豫。最后甜瓜对于瓦不管的愧疚感促使他还是狠下心把羊皮纸翻到了背面。字迹优美潇洒,和内容的悲苦形成明显的反差。


[魔法少女的结局只有被同等的绝望吞噬。

我爱你,所以我被同等的爱吞噬了。

我不后悔,痛感于我如甜蜜让我沉迷。

再让我看看你,让我看看你求求你了。

身为魔女的我对你诚心许愿。

很抱歉,最后还是让你孤独前行。]


[七夕特别礼物将在十二小时后发送,请玩家耐心等待]


退出角色扮演后,甜瓜先扭头看了看摆在墙上的时钟,十七点了,他在棋盘足足呆了九小时。那个时钟是21世纪初的,他很喜欢21世纪的一些东西,比如说钟,所以他才会通过一只小小的表判断出时代。

甜瓜有些饿,但他更想哭,眼泪

顺着眼角留下来,眼角肉被眼泪浸的酸又疼。但他没出声,他看着白白的天花板想起了第一次进入角色扮演看见的那恶心的游戏协议。

[任何用户因进入“角色扮演”而引发的任何事件,包括但不限于:精神疾病、肉体损失甚至死亡,本游戏该不承担责任。]

心脏被不知名的物体揪地生疼,像是刀片,又或是玻璃。有人在他的耳边刺啦刺啦刮着铁片,甜瓜四肢发麻,胃也因饥饿感而显得酸痛,他也没有力气去把自己四肢并拢拱成一颗肉球,他还有些期待有人能按着他的胃揉,喂他喝粥,给他哄睡。

胃实在疼得厉害,甜瓜的发丝被冷汗浸湿黏在光洁的额头上,他活脱脱像条被渔夫从海里捞上来的鱼,浑身湿透,狼狈至极。他甚至幻想着有一个少年模样的大男孩儿会完成他所有的愿望,没有任何埋怨。

在黑夜中,他听到了。

       * I love you

  For putting your hand

  Into my heaped-up heart

  And passing over

  All the foolish, weak things

  That you can’t help

  Dimly seeing there,

  And for drawing out

  Into the light

  All the beautiful belongings

  That no one else had         

        looked

  Quite far enough to find.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甜瓜喜欢光,就算睡觉他也不会把窗帘拉上。太阳太刺眼了,甜瓜从被窝中钻了出来,憔悴至极,他还闻到一股汗的酸臭味,甜瓜闻得直感觉恶心,他起了身往浴室草草洗把澡后便只在腰间裹了一条浴巾开了浴室门,湿气还散着热气。

甜瓜从冰箱拿出了一杯牛奶,想了想又从冰箱拿了点麦片、水果切片和坚果,他开了白色的厨门把一个湛蓝色的有着波浪线条的碗在自来水下冲,然后顺手把铁质勺子一齐洗了。他一边把食物放到碗里一边打开了量子终端和老白通讯。

现在是七点四十,还有二十分钟七夕特别奖励就要来了。

他这样想着,发尖的水滴很快没入脖颈不见了。大概过了两分钟老白终于出现在对面,量子终端投射出老白缩影,显然那乱糟糟的头发表示了他刚起床的状态。

『这么早干啥呀,你是魔鬼吗?』

甜瓜混着牛奶吃麦片,咬地嘎吱响,接着他用牙咬住勺子含在嘴巴里,眯起眼,歪头想了想。

『没事,只是想找你。』

老白给了甜瓜一个大大的白眼,现在是七点四十七。

『我以前有救过什么东西吗,比如说小猫、小狗、家政AI。』

对面的人皱眉想着,那副冥想样子颇为痛苦。老白算是看着甜瓜长大的,两家人是至交,甜瓜刚出生的时候老白才四岁。

『啊,这么说的话是有的,你以前不知道从哪里掏了个家政AI,大概是21世纪末的那种,大家都笑你,可你就把它当个宝贝似的。哎,我和你讲,你那执着的啊我看的都心疼。』

『然后呢?』

有门铃在响,八点了,想必是角色扮演的奖励来了,甜瓜套了件长衣去开门。

待他开了门,他却愣住了。对面的人俊俏,身材挺拔。

『最后啊,被阿姨扔了。』

站在门外的人赫然是瓦不管,他轻笑。

『我来履行我的承诺了。』

今后的所有苦和乐我与你一同承担。


*三浦紫苑《假如岁月足够长》

*罗伊·克里夫特《LOVE》

作者指路 @嘴上留德 


评论(18)
热度(114)